Follow us

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一蘭拉麵 - 日本旅遊必吃的拉麵@吉祥寺店 - 如何點餐必看

一蘭拉麵 - 吉祥寺店

到日本一定要去吃拉麵!! 日本拉麵依據湯頭大緻可分為 豚骨,醬油,和味增拉麵,每家店又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又有不同的拉麵種類區分,但大抵都是從這三個湯頭的口味做出來的變化~

有些朋友到了日本吃拉麵,覺得日本的拉麵不好吃,又油,又鹹,又濃(幾乎是濃湯狀了),但這只是口味的不同,日本人吃拉麵要配冰水(有時還會加碗白飯),但是台灣人吃拉麵只喝湯,不喝冰水的~所以一碗麵和湯吃下去當然會受不了!!

如果你也跟日本人一樣邊吃麵邊喝冰水~吃起來的感覺是很有衝擊感的,跟吃辣的感覺類似但不太一樣~~
安魯魯就很愛這樣吃~~(所以我去一蘭拉麵一定是要點濃厚的~)





本文來自: 安魯魯的筆記本
按讚是分享的動力唷,請給我些支持~謝謝!!  
安魯魯的筆記本 粉絲頁!!

我們來到吉祥寺逛街,還在想晚上要吃什麼東西~在サンロード商店街閒逛時,正好看到一蘭拉麵,而且也沒啥人排隊~於是就決定來吃一蘭囉!!!!

一蘭拉麵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對外國人很友善,除了每家分店布置裝潢很一致外,菜單都有給外國人看的英文或中文菜單~~
所以當你就坐的時候,可以直接跟店員說   啾夠酷夠(中文)咩紐(菜單) 酷大賽(請給我)~
用英文講 Chinese Menu,please 也可以!
店員就會給你中文菜單了~~

一蘭拉麵   吉祥寺店 (吉祥寺駅 北口 サンロード商店街內)
店在地下室唷!

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食券機! 要先買食券再進去唷!

他們就只有賣一種拉麵,其他的按鈕是加點其他食物~
左上角的ラーメン+替玉 就是拉麵一碗再加麵,中間上面的ラーメン(790元)是一碗拉麵,右上角是加一顆蛋
第二行最左邊是加麵,也可選只加半份的麵,中間是加叉燒肉,右邊是加蔥
第三行以下就是加飯,加小菜,加啤酒,海苔等等等~
如果沒有特別想吃其他東西,直接選790元的拉麵就可以囉!!
接著就是在機器的右下角投入紙鈔或零錢,只要超過金額食券和零錢就會掉出來囉!
一次只能點一個人份,如果有兩個人以上就要重複點餐的步驟!

食券機的旁邊就可以看到現在的座位有哪幾個位置是空的!

店內的座位是長這樣的,面紙就放在掛衣架的上方唷!  不要找不到了~~
每個座位都有個小隔板,小隔板是可以打開的,如果想跟隔壁的朋友聊天,把小隔板打開就行了~

就坐後直接跟店員說   啾夠酷夠(中文)咩紐(菜單) 酷大賽(請給我)~

中文菜單的內容
湯 頭 味 道 :  淡、普通、濃  (我一定要選)
油 的 程 度 :不要、清淡、普通、油、很油 (後來後悔,想改選很油)
大   蒜:不要、少、普通、1/2片、一片 (一片太少不夠吃XD)

 蔥   :不要、大蔥、細蔥 (我喜歡大蔥)

叉   燒:不要、 (好奇會有人不要嗎?)

秘傳調味料:不要、1/2倍、普通、2倍、( )倍 (我只能吃一點點辣)

麵 的 硬 度 :超硬、硬、普通、稍軟、超軟(我愛吃有點口感但不能太有口感的)

選完之後按下桌上的服務鈴,服務生就會來幫你把菜單和食券收走了
左上角有杯子自取,在左邊那個水龍頭裝冰水喝!!!

店員會再給一張加點的中文菜單,如果想要加麵,湯一定要留半碗以上唷!!!
另外他的筷袋翻過來就是日文的加點菜單~粉聰明又節省的做法唷!!

麵來了之後~服務人員就把前方的小竹簾子蓋起來,就可以一個人躲在這個小空間裡面大快朵頤囉!

一口拉麵,一口冰水~~爽爽爽!!


吃一蘭拉麵一定要把湯喝光光~不然你會錯過一件很有趣的事情~~哈哈!

期待看倌把湯喝光之後再把你發現的趣事 貼在我的 FB粉絲專頁 !!


一蘭拉麵網址: http://www.ichiran.co.jp/html/kt_kichijyouji.html
地址: 〒180-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9-8  地圖
電話: 0422-20-2118
營業時間: 24小時
刷卡: 無
服務費: 無









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玩嗎?快來按個讚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