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

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Robb's Meat Shop 肉肉舖子-5個晚上的深夜廚房,在家也能輕鬆煎出超美味的牛排和明蝦@肉品/海鮮/牛排/網路購物
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網購宅配篇
今天安魯魯的深夜廚房,要為各位讀者帶來簡單又美味,在家就能料理的牛排和海鮮料理!雖然說吃宵夜危害減肥大計!但有時候不吃點東西又睡不著,夏天晚上天氣熱,煎個牛排配啤酒,消暑又解饞!話說只要有好肉,煎牛排已經成功了一半! Robb's Meat Shop 肉肉舖子,寄來了四種牛肉和深海大明蝦,每天吃一種,吃飽飽就可以乖乖去躺平入夢鄉! 只是隔天晨跑就要多跑一點了~一起來看看吧!
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 FB 分享給朋友看看!
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 安魯魯的筆記本
食記開始
包裹寄來的時候,安魯魯還在韓國玩耍,隔天凌晨回到台北家人都睡著了,打開冰箱就發現了它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迫不急待地趕快開箱來看看,包裝是素色的紙箱和紙袋,沒有過多的不必要的裝飾,挺有環保概念的!裡面一共有四種肉品和一包海鮮,還有侍肉師親筆簽名的小卡! 看起來簡單卻很有質感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深海野生國王大明蝦
首先拿出來的是大明蝦,包裝上面有清楚的標示,包含了包裝的日期、保存期限、保存的方式、重量還有製造廠商的名稱與店名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澳洲東海岸的深海野生國王大明蝦,明蝦的處理方式都寫得清清楚楚的,稍微閱讀一下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並維持鮮甜囉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肋間黃金骰子牛
第二包是美國穀飼牛的肋間黃金骰子牛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退冰的方式是先放在冷藏室慢慢退冰,真空包裝會讓肉品成暗紅色,打開之後隔一陣子就又會恢復成櫻桃紅色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厚切板腱
第三包是澳洲9+ 穀飼和牛的厚切板腱,和牛耶!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~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牛肉大抵上處理的方式都是一樣的,先放冷藏退冰,然後要趕快吃完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紐約客牛排
第四包也是澳洲9+ 穀飼和牛的紐約客牛排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標示卡上面標示的包裝日期一不小心就被我給擦掉了~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無骨牛小排
美國USDA PRIME 極佳級 無骨牛小排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很多人都愛牛小排,也是比較適合煎到全熟的肉品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澳洲9+ 穀飼和牛 厚切板腱
由於安魯魯睡覺前還是會習慣吃點宵夜,所以這次的牛肉和明蝦就分成了五天煮來吃~而且都是在12點前後,於是乎就變成了安魯魯的深夜廚房第一集!
第一個晚上,先來煎個板腱吃吃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包裝後面有寫著簡易的料理方式,先將牛肉冷藏退冰、大火熱平底鍋、大火煎牛排兩分鐘、靜置8分鐘避免切開有過多血水、最後在開大火放點奶油在煎個30秒~就可以起鍋盛盤灑點玫瑰鹽吃囉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拆開簡單料理的指示後,裡面還有個小貼紙~撕開小貼紙就可以把肉肉拿出來了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肉片有真空包裝,雖然包裝外的說明有提到真空包裝會讓肉品看起來有點暗紅色,但其實顏色還是挺漂亮的,油花分布的也很均勻!我去大賣場買的板腱也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油花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取出板腱肉來稍微靜置了一下,的確肉肉有開始變得更鮮艷了些!這塊肉相當漂亮,有侍肉師處理過就是不一樣,會影響口感的部分似乎都已經去除了!
老實說,我對板腱肉的印象一直不太好,常常會吃到過於扎實的口感~可是這塊可是和牛肉耶!我對和牛的印象都很不錯~所以在煎這塊牛肉之前是有點半信半疑的態度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料理這塊肉的方式,沒有依照說明書上面的做法,決定用我平常做法來煎煎看!
首先先用胡椒和義式香料先醃個幾分鐘,煎牛排肉我不會灑鹽上去,鹽味把水分從肉裡面拉出來,影響口感和味道!鹽只在肉要進入嘴巴前才使用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說明書上說要大火空熱鍋兩分鐘,而且不要加油進去~
但我的鍋子薄導熱快,不用1分鐘已經達到可煎肉的溫度,喜歡蒜味所以就先把蒜頭和橄欖油放進去爆香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肉放進去,開始煎~45秒左右我就翻面啦!翻面後可以看到蒜片焦黑了~肉也已經有點赤赤的了。大家用的鍋具不同~如果安魯魯照說明書上所說每面兩分鐘~那這塊肉應該會焦黑惹!至於焦黑的蒜片怎麼辦?其實稍微撥一下蒜片就會從牛肉身上脫離了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煎好的肉拿起來靜置一下~瞧~雖然只煎45秒,但表面也已經都微焦酥脆樣了吧!而且也沒冒出大量血水~煎過的牛排都要有這個靜置的動作,會讓肉汁回滲到組織當中,吃起來會更棒!但是放個五分鐘~肉都涼了!美味度會降低~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所以要在煎一次,這次的火不要開太大,中火就好~但鍋子一樣要熱,兩面各煎個20秒~讓肉有溫度就好了! 開火煎完這塊牛排花的時間大約只花了2分半鐘,把靜置的時間也算進去也不過花8分鐘左右!煎牛排一點都不難~對吧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就可以開動啦~~
這切面是不是鮮紅欲滴~而且也不會湧出大量的紅色肉汁!肉的表面又有蒜頭和橄欖油的香氣~棒呆了!
口感真的嫩到沒話說,外層微微的焦脆口感,裡面有豐富的肉汁,咬下去肉汁橫流,而且甘甜鮮美!我根本沒有加任何一點海鹽,原味就已經讓我讚嘆不以,一改以往板腱肉的印象,果然看到和牛就是好吃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第二晚 - 美國穀飼牛肋間黃金骰子牛
看到骰子牛就直覺這是要拿來當下酒菜的,已經準備好了啤酒在冰箱等了! 來開始料理吧!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通常不太適合當整塊牛排吃的牛肉,我就會把它做成骰子牛的大小,一來快熟、二來也好咀嚼,來看看店家處理的黃金骰子不但切成適當大小,而且肉上面還有斷筋的刀痕!對於安魯魯這種懶人來說~省了好多工,鍋裡炒熟,就可以吃惹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倒一點橄欖油,鍋子一熱,把肉倒進去~就這樣! 炒炒炒~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然後再把蒜片也丟進去,繼續炒炒炒~炒個1分半,看到肉已經有點焦焦的了,就可以起鍋了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蒜片後加的原因是怕蒜片會焦掉~這樣才能跟牛肉一起吃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把玫瑰鹽撒在盤子的旁邊,要多鹹就自己沾!外層有點焦,但內層還是粉嫩!
骰子牛吃起來不如昨晚的板腱牛那麼鮮甜,但Q彈很有嚼勁,肉汁清爽,有了蒜片的加持,如果想下酒可以多沾點玫瑰鹽,口味比較重!如果要單吃,鹽就不用沾那麼多,用來解饞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第三個晚上 - 美國USDA PRIME 極佳級 無骨牛小排
新手最容易成功的就是牛小排啦! 牛小排帶了很多油脂,比較適合煎到全熟,甚至有點過頭都會好吃! 這也就是韓國人愛吃牛小排的原因之一~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取出肉來,先用義式香料和胡椒粉先醃一下,肉的顏色也挺漂亮的,牛小排有豐富的油脂,牛小排煎5分熟有點不太適合,原因是吃到那一大塊的肥肉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難咬又很油膩!!也因此通常牛小排的推薦熟度是7分,不過我個人是更愛全熟以上的熟度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這麼漂亮的肉,煎到全熟好像有點可惜,所以我決定一半煎到5分熟,另外一半煎到全熟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首先來看看五分熟的~內部依舊是紅潤的顏色~
吃起來甘甜又有牛油脂的香氣,只是~有點難嚼!肉中段的肥肉也比較多~我是不怕膩的人,所以肥肉我吃起來很OK!但就是不好咀嚼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接下來吃吃看全熟的,內層的肉也都變成深色的了,還可以看到脂肪層,吃起來甜度甘美度都比五分熟的優,外層是焦脆的口感,配個啤酒超棒!
另外,同樣是PRIME等級的牛肉,安魯魯覺得這家店的牛小排,比起美式大賣場的更好吃!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第四個晚上 - 澳洲9+ 穀飼和牛的紐約客牛排
今天本來不想吃宵夜了,到了晚上10點,又覺得有點餓、嘴有點饞了,所以臨時決定把紐約客拿來煎! 來不及在冷藏室退冰,只好使出我的牛排快速解凍必殺技!
把一個不鏽鋼鍋倒放,肉放上去,再放上另外一個不鏽鋼鍋,上面的不鏽鋼鍋再放一點水~大約20分鐘,肉品就退冰啦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肉的邊邊有大塊的筋和脂肪層,瘦肉中間也夾雜了一些油脂,依據第一天的經驗,和牛都挺不錯吃的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一樣~義大利香料和胡椒先醃一下,趁這個時間來熱鍋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鍋熱了就下鍋開始煎~這一次一面是煎30秒就翻面~肉也是赤赤赤~等一下要加工處理一下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然後請出我的鑄鐵盤~鑄鐵盤也已經先熱過了!把牛排肉放上去~斜左45度角,煎個15秒,然後再斜右面煎15秒,接著翻面~也一樣煎法!然後起鍋靜置!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姜姜~漂亮的菱格紋出現啦!!而且整塊肉油油亮亮的~~口水也跟著流出來惹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靜置5分鐘後,再回平底鍋熱一下!加入點蒜片~就完工啦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可以吃了!可以吃了!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外焦脆~內粉嫩! 不過我覺得我煎得熟度有點過頭了! 應該可以省略一開始用平底鍋先煎了30秒的步驟,直接用鑄鐵盤煎到我要的熟度就好~
紐約客的邊緣帶點筋,吃起來會脆脆的,口感超好,瘦肉的部分保有和牛的香甜味道,但多了點Q彈得扎實感,吃起來味道和口感層次都比較豐富!我超喜歡他旁邊那一大塊帶脂肪的筋,香滑彈牙~讚讚讚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第五個晚上-澳洲東海岸的深海野生國王大明蝦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說明上寫著,不要放在冷藏室退冰,從冷凍室拿出來後再水龍頭底下沖水2~3分鐘即可使用!但從冷凍庫拿出來後,我就放在流理台上跑去看電視了,等到電視告一段落,我才想起來蝦子還沒處理,結果~在室溫下退冰弄得整個包裝袋都溼答答的了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背面的簡易料理方式是用煎的方式~不過安魯魯今天懶得開火,決定用蒸的方式來吃這尾大明蝦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把明蝦放進大盤哩,撒上胡椒粉、義式香料、蒜頭、灑點玫瑰鹽然後加一點點米酒,就送進大同電鍋囉!外鍋放50cc的水,大約10分鐘就熟透了!(繼續看電視)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這深海野生國王大明蝦其實很大一尾,比我的大拇指還要粗上許多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取出來的蝦肉,也比我的拇指還要粗! 大明蝦的口感超彈牙的,肉質清甜,重點是蝦肉一口咬下去超過癮的,不是甜蝦、白蝦所能比擬的口感,平常做蝦料理我都會去泥腸,但今天偷懶也沒去,不過泥腸看起來不是很粗,所以一口咬下去也沒有吃到什麼怪味道!而且蝦頭也超好吃~輕鬆就能把蝦腦和不能吃的器官分開來!
網路宅配,肉肉舖子,和牛,海鮮,肉品
安魯魯小評
肉的品質棒,簡單的料理一下就很好吃!
網路商店資訊
Robb's Meat Shop 肉肉舖子      FB 分享給朋友看看!
官方FB 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obbs.tw/
官方網站    https://www.robbs.tw/
電子信箱    info@robbs.tw
<此篇為邀約文,內容為安魯魯品嘗後的真實體驗心得,商家並無參與撰寫與修改>

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玩嗎?快來按個讚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唷!